2014/3/17

火車迄站

洛桑是一個重要的起站,從那兒開始,我已完完全全的一個人了,茫茫天涯路,便是永遠一個人了。
我是那麼的疲倦,但願永遠睡下去不再醒來。
車廂內又是空寂無人了,我貼在玻璃窗上看雨絲,眼睛睜得大大的,不能休息。
好似有什麼人又在向我傳遞著夢中的密碼,有思想嘆息似的傳進我的心裡,又什麼人在對我悄悄耳語,那麼細微,那麼緩慢的在對我說─苦海無邊......
我聽得那麼真切,再要聽,已沒有聲息了。
「知道了。」
我也在心裡輕輕的回答著,那麼小心翼翼的私語著,好像在交換著不屬於這個塵世的秘密。
懂了,真的懂了。
這一明白過來,結在心中的冰天雪地頓時化作漫天杏花煙雨,寂寂、靜靜、茫茫的落了下來。
然而,春寒依舊料峭啊!
我的淚,什麼時候竟悄悄的流了滿面。
懂了,也醒了。
醒來,我正坐在夢中的火車上,那節早已踏上了的火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